陆霖深深

词作ID—沈清河

欢迎下单手写 1字1r

    医院内。
    “请问哪位是死者家属。”淡漠的声音回响在走廊内,医生带着口罩,模糊了声音,也模糊叶秋的意识。
    叶秋低眸看了眼拽着自己衣角不放的苏沐橙。他不忍心让她再被现实打击,因为他知道医生手里的白纸是什么。
    “给我吧”叶秋微微抬起双手,接住医生递过来的死亡确认单。明明只是几张轻薄的纸,却仿佛一个应验了的诅咒
    【“那就祝你永远十八岁”“不知道你有生之年能不能超过我”】

    叶秋的视线粗略扫过,只看的进几行显眼的加粗字
    【死者姓名:苏沐秋】
    【死因:车祸,抢救无效】
    【无生命特征,确认死亡】
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 苏沐秋那么努力、拼命,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圆梦的那一天,白纸黑字却把你的十八年化为一场梦。叶秋提起笔,笔尖凌空在【家属签名】上,久久无法下笔。只不过是两个字罢了,签约的时候他能毫不犹豫。可是这种时候……让他如何冷静签下?
    “先生,你手抖成这样没事吗?”医生的提醒拉回了叶秋的思绪,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颤抖到无法克制的右手。作为一名职业选手,叶秋不允许自己如此失控。他用力一甩手腕,在签名处快速签上了自己的名字——【叶修】。这恐怕是他们最后一次关联在一起,至少,道出自己的真名吧。
    “辛苦了”叶修交还了确认单,礼貌一笑,牵着苏沐橙赶紧离开这个绝望阴森的地方。转角,一个同样失去亲人的女孩伏在医生身上嚎啕大哭,不知道在喃喃倾诉着什么。苏沐橙见了这番情形,原本还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泪水,被眼前的女孩一刺激,也开始抽泣起来。
    苏沐橙再也忍不住了,终于哭出声,所有之前隐藏的悲伤都在一瞬间发泄了出来:“哥哥为什么要死!”她一直是个乖孩子,从来不想也不会让哥哥和叶秋哥哥担心她。但是这一次,她的哥哥,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亲人……永远永远离开她了,没有办法再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    苏沐橙整个人扑在叶秋的衣服上,泪水浸湿一大片。他不禁暗自庆幸自己从来没有惹哭过女孩子,一边想着,蹲了下去。
    “沐橙,沐秋希望他离开了你也能一直坚强”
    “我……我知道”
    “你要带着他那份,乐观下去”
    “好……”
    “以后我替他照顾你”
    “可是我还是……还是想要哥哥”苏沐橙仿佛崩溃一般从他身上滑落,就快要跪在地上了。
    叶秋叹了口气,轻拍了下她的头,两手扶着她走出医院。第一次见沐橙哭,他知道她有多么绝望。
    ……医院外
    苏沐橙坐在栏杆上,安静地望着正在踩烟的叶秋,一边懊恼,显然已经冷静下来了。
    “叶秋哥哥……刚刚对不起,我没控制好自己”苏沐橙就是这样,坚强,温柔。
    “你已经很坚强了,哪个女孩子能像你一样撑那么久,”叶秋一边说着,一边揉捏自己的肩,“嘶——”
    苏沐橙慌忙跳下来,着急地问:“你怎么了?”
    “没事,就是你太重,我肩膀被你压得——”叶秋嗔怪道,却也知道闭嘴。
    苏沐橙也配合地“哼”了一声
    “回去你帮我按摩一下?久仰你的妙手好久了。”
    “好啊”苏沐橙觉得自己和叶秋之间越来越默契,都假装忘了刚刚谁手抖成那样,谁哭地私心裂肺。她觉得,其实最坚强的,应该是叶秋才对。
    “沐橙啊,你回去先好好洗把脸……再照镜子”苏沐橙没哭多久,也不是很肿,但叶秋听说女孩子对这方面的小细节都挺在乎的。
    “哦”苏沐橙习惯了叶秋的嘲讽,早就学会自动屏蔽了。她偷瞄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叶秋,还是担心他会不会受哥哥影响,好像有个词叫什么【状态不好】。
    思考过后,苏沐橙正了正脸色,抬头看向叶秋,严肃道:“叶秋哥哥,你也一定要带着哥哥那份,拿下冠军!”
    叶秋知道她在担心自己状态不好,便伸手抚过她脸庞上的泪痕,笑道,
    “双份的够不够?”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