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霖深深

词作ID—沈清河

欢迎下单手写 1字1r

《优等生》01 [校园题材练笔][年下腹黑攻]

H市,阴雨连绵。


已经过了放学时间,教室里只剩几个男生还在观望。


夏勋倚在教室的窗户上,一手熟练地玩转着篮球。骤雨淅淅沥沥,斜打在窗上。这天气简直吃错了药,昨天还艳阳高照,今天就跟泡在水里似的。夏勋忍不住咂舌,身边四个男生面面相觑,其中一个试探道:“勋哥,还打吗?”


他一开口就后悔了,这不白问吗?夏勋抬了抬眼皮,一个篮球砸他身上。“打个屁?该回家回家。”倒霉人叫吴越,反应算快,错乱地接住球。四人听罢,立马收拾东西走人了。


“勋哥,这把伞你用吧。”吴越递来一把挺大的伞,夏勋听着耳边忽大忽小的雨声,目光扫过四人。


“别了,给我你们怎么办——我坐公交,披件外套就行了 ”夏勋向他们招了招手。


“小弟”们一愣,更加觉得这个“大哥”宅心仁厚,当初刚认识夏勋,个个胆战心惊,完全是被武力征服的。没想到夏勋并不像其他“大哥”一样,对小弟还挺好。还经常有那么一瞬间,有了和夏勋是兄弟的错觉。


夏勋见他们没动,重重踢了下椅子。“干什么?想集体淋雨滚回家啊?”


兄弟个屁!小弟只有挨骂的份!几人默默收回受伤的心,逃跑了。几人下到底层楼梯才敢彼此搭话。


“勋哥人其实挺好的吧?也不怎么对我们动手,就是脾气爆了点。”


“你还敢说勋哥不好的?被他听到你就完了!”


“没啊!我真心话!而且勋哥长的真不赖,上次我把他照片给我妹妹们看,都来找我要他联系方式,我哪能给啊?”


“可以啊杜钰!哪来的?”


“嘿嘿,我偷拍的……”


此时一个突兀的声音插进来,嗓音低沉:“你还偷拍夏勋?”


偷拍他大哥的那位,听到有人直呼他大哥名字就不高兴了。“怎么说话的?勋哥名字也是你能……卧槽!”


其他人也惊得差点跌下楼梯。来人穿着干净齐贴的校服,被修长健壮的身体硬是撑出时尚感来,微敛的双眸紧盯着四人,笑容里不带笑意,英俊清秀的面容微妙的平静。也不知是这人走路不带声,还是四人听力不够敏锐,就这么无声走到了他们身后。


很快有人反应过来这人是谁,呛道:“渊……渊哥!”


贺知渊比夏勋他们小一届,平时就是个同学爱、老师疼的学霸,现任学生会会长。长相自然没话说——经夏勋官方夸过后,几个小弟越发关注贺知渊。听说私底下粉丝团遍布,至于为什么是“私底下”,因为他待人总是生人勿近,笑里藏刀。外校常有不长眼的找他约架,结果第二天全都失踪缺勤,那些家长急得报警,愣是没人敢供出贺知渊。听说一周后那些没事找事的才逃回家,灰头土脸,却闭口不言。吴越他们幸灾乐祸,因为那些人曾经也来找过夏勋麻烦,还是不间断骚扰,如今的太平全靠贺知渊。


所以小弟们不知不觉也喊他渊哥。贺知渊点头不应,开口还是那句话:“你偷拍夏勋?”


“我……我现在就删!”被点名的小弟叫杜钰,颤颤巍巍地掏出手机,点开照片递给贺知渊。


贺知渊很自然地拿过手机。照片比较模糊,画面上夏勋站在篮球场上喝水,侧对镜头,神色慵懒,汗液和水滴流过凸出的喉结,晶莹剔透。贺知渊极快地抿过嘴唇。


拍的没我好。他想。


杜钰心痛地看他删了夏勋唯一一张宝照。“不要紧张,我当没看到。”罪魁祸首轻轻拍了他的肩,还善解人意地对他笑笑。你要真当没看到,就别删啊!当然,怂如杜钰,没敢吼出来。


“夏勋还没走?”


“啊……嗯,他马上就下来了,让我们先走……”


“这么大的雨,你们还……”贺知渊皱眉,显然觉得他们不够“孝敬”夏勋,楼上传来的脚步声打断他的责难。


四人也察觉到了危险,慌忙跑了。贺知渊看着他们几个挤在雨伞下,面无表情地收回了视线。夏勋走到他身边,宽松的校服有些褶皱,拎着件校服外套。夏勋没想到是他,忘记打招呼,指着大门开口:“刚才……”


贺知渊明了,直接打断夏勋道:“跟我聊了会,听你下来都跑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夏勋无语,以为贺知渊私底下和吴越几人关系不错,会帮着打掩护。事实证明自己想多了。他“哦”了一声,继续慢吞吞走向门口,脑子里不停搜索对贺知渊的记忆,高二学弟,成绩不错,长的不错,人缘不错,性格也……不错吧?每次见他都会喊“勋哥”,学生会检查从没记过他,有时帮他带个早点零食的。很奇怪,明明不怎么和贺知渊接触,但这人的存在感却很强烈……突然天空雷雨大作,接连不断的霹雳闪电刺破云端,爆发出无比耀眼的白光。夏勋吓得后退几步,不巧撞上了贺知渊。他第一反应是不自在,从来没人离他那么近,贺知渊恐怕和自己没几步距离。贺知渊极为顺手地揽住他的肩,在他耳边笑:“勋哥,雨太大了,坐我家车回去。”


夏勋更不自在了,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别人喊习惯的“勋哥”,怎么在贺知渊这里就这么……肉麻?他认定自己没找错词,当即把外套披在头上,就闯进雨里。


“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……”结果他一出去就淋湿了全身,下雨跟下刀子似的,整件外套湿透了,头发凌乱得滴着水,胸前也湿了一块。


他阴着脸又逃回教学楼,烦躁地撩弄着湿发。“靠,要命吧这是。”


贺知渊默不作声,体贴地接过他外套,又把自己的外套披他身上,准确无误地接住他慌乱的视线。夏勋受不了这种。“那什么……你家车呢?”


不远处的一个停车格内,一辆黑色商务车静静停着,车窗玻璃与贺知渊的眼睛一样,漆黑如墨。司机一身西装,一把黑伞,让他想起电影中来参加葬礼的杀手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